• 师资招聘

厚德博学 经世济人|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诚聘天下英才!

                                                                                 JOINING HFUT

2022教师招聘进

01  学院概况

      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科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从其诞生起就具有鲜明的工业经济特色。1993年开始招收贸易经济本科专业。1993-1996,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等本科专业相继招生。1998-2006,相继获批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数量经济学等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2010获批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2018获批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经济学院成立于2011,坐落于美丽的翡翠湖畔。 

       学院依托工科大学背景,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人”的院训,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思维、卓越品质”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坚守“经工结合、经管渗透”的人才培养特色,努力建成区域内引领经济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基地。到2030年,把经济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国际化、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学院”


02  学科及专业设置

      学院目前设有应用经济和理论经济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包含产业经济学、数量经济学、金融学、区域经济学、国际贸易学、西方经济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政治经济学以及世界经济等二级硕士学位点。设有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以及金融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形成了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其中金融工程专业为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根据中国管理科学院发布的《2020中国大学评价》显示,经济学科首次进入B+行列,为全国院校前15%左右。


03  科研基地

      学院拥有现代化教学办公场所5000平米,建有国际教育中心(IEC)、实验教学中心、金融专硕(MF)教育中心、学术交流中心等4个教辅中心,建有安徽省单体最大的金融模拟实验室,以及国际贸易实训室与经济综合实验室,购置了各类常用、特色金融和经济数据库。目前在校人数1799人,其中本科生1378人,外国留学生10人,硕士研究生411人。


04  师资队伍

      学院拥有一批职称、知识结构合理、年轻的高水平专业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95,其中专任教师84。教授(研究员)20,副教授(副研究员)38。黄山学者特聘教授(非全职)5,博士生导师3,硕士生导师53。教育部“海外名师”1,安徽省教学名师1,安徽省教坛新秀5。具有博士学位教师74,具备6个月以上海外访学经历教师23。学院与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紧密的学术科研交流合作关系,选择聘请了15名国内外著名学者和专家任兼职教授。

海外名师大讲堂


05  学术成果

      学院近年来成功地举办了CES年会等国际学术会议,每年举办学术报告80余场。学院近6年来承担省部级以上课题80余项(其中国家级课题30余项),包括国家社科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到账经费1236万元。学术成果丰硕,先后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Operations Research》《China Economic Review》等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150余篇,多个智库报告被安徽省等地方政府采纳。获得省部级人文社科奖及教学成果奖等10余项

2021年世界制造业大会现代化都市圈与先进制造业论坛


院长洪进教授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06  招聘需求

需求学科(专业)方向

 政治经济学 

 西方经济学(含创新经济、数字经济) 

 统计学(数理统计、社会经济统计、应用统计、大数据分析) 

 金融学(含统计学或管理学中的金融方向)

 数量经济学

 国际贸易学

 区域经济学

 产业经济学

 资源和环境经济学


拟引进人才层次

学校、学院为应聘者提供在国内“双一流”高校中具有竞争力的待遇与科研条件。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应聘“斛兵学者”、“黄山学者”、教授/研究员、副教授/副研究员、特任教授/研究员、特任副教授/副研究员、青年教师等岗位。



       招聘岗位

详细岗位介绍请扫描上方二维码


            简历投递

简历投递请扫描上方二维码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徐老师 

          联系电话:+86-551-63831807

          邮箱:jj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