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基金委发布2024年度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指南(第二批)

2024-03-20

各有关单位、各位老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发布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指南(第二批)。请各有关单位仔细研读指南和形式审查等条件要求,积极组织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2024年度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第二批)以重点支持项目的形式予以资助,资助期限均为4年,直接费用平均资助强度约为 260 万元/项。

一、生物与农业领域

(一)立足江苏省生物与农业领域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需求,围绕合成生物调控机制、濒危动物保护、作物分子设计育种、畜禽病原传播防控等领域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相关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

(二)立足江西省生命科学发展需求,围绕食品科学、发育生物学等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相关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

(三)立足陕西省农业和生物领域发展需求,围绕重要粮食、经济作物以及草食家畜抗逆和优异性状形成机制等方面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

二、环境与生态领域

  (一)立足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重大需求,围绕碳中和前沿技术、环境污染治理、生态水文与水资源等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相关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

(二)围绕陕西省生态环境保护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聚焦生态环境恢复、矿产资源可持续利用以及湿陷性黄土灾害防治等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

三、能源与化工领域

(一)围绕江苏省在清洁能源与绿色化工领域的发展需求,围绕清洁能源转换与利用、高效能源存储技术、智能电网等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相关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

(二)围绕江西省能源与化工产业发展需求,针对矿业与冶金工程、金属能源、环境工程等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开展相关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

(三)围绕陕西能源化工领域产业升级与技术更新,聚焦能源深度开采、可再生能源利用、高价值化工产品开发等方向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

四、新材料与先进制造领域

  (一)针对江苏省在新材料与先进制造领域的发展需求,围绕新材料的设计与制备、微纳及精密制造等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相关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

(二)立足江西省新材料与先进制造领域发展需求,围绕新材料设计与制备、机械设计与制造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相关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

(三)立足陕西省新材料与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需求,聚焦新材料设计与高效制备、复杂结构的高性能制造等方面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

五、电子信息领域

  (一)针对江苏省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等领域发展的重大需求,围绕未来网络通信、核心算法与未来计算、人工智能、新材料与新型信息器件、集成电路、以及量子信息等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相关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

(二)针对江西省电子信息领域发展需求,开展图像信息处理、医学光学及光电成像等相关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

(三)围绕陕西省电子信息与通信产业发展重大需求,聚焦云计算与未来网络、高性能计算与人工智能、微电子与光电子等方向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

六、人口与健康领域

  (一)围绕江苏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需要,面向现代医学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重大需求,针对药物先导化合物、在体类器官构建、病毒性疾病免疫失衡机制等方面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

(二)立足陕西省人口与健康领域发展需求,针对重大疾病、罕见病和地区高发病等的发病机制、精准诊疗以及秦药开发利用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

七、学校申报截止日期和材料报送

项目申请人按照指南要求填报申请书及附件,学院审核后于2024年4月17日16时前在基金委系统提交,同时将纸质申报书、预算审核表和形式审查表各1份交至科技服务大厅,预算审核表和形式审查表的签章扫描版发至邮箱:zhaorui@hfut.edu.cn (邮件主题: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姓名)。

八、其他事项

1、具体要求详见基金委通知: 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92109.htm

2、后续工作安排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学校网站。

科研院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自然科学项目)联系电话:62901951(吴老师)、62901115(赵老师)

科研院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

2024年3月19日

 


阅读 1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