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榜样No.22|殷源:英语达人风采

2024-01-15

姓名:殷源

专业: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数字经济与全球经贸治理)创新实验班

荣誉奖项:雅思7.5(阅读满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614分;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安徽省经济技能大赛三等奖、安徽省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二等奖。


Q1:你学习英语的动力是什么?

        我学习英语大部分时候是兴趣使然。比如,我对游戏比较感兴趣,所以经常会找一些国外游戏的评测来读,读着读着就感觉和读中文没什么区别了。同时,我发现有一些地名很有意思,例如英国有一座城市叫Reading(雷丁),甚至还有一个地方叫Sandwich。总之,我认为最佳驱动力来源于自己的爱好,把爱好和学习结合起来自然是事半功倍的。


Q2:你对于英语学习有什么心得体会吗?

        在我看来,英语首先是一门语言,其次才是一个学科。所以对于学习英语,我的心态一直是“以用为主”,也就是说,学习英语不能脱离了其使用场景。例如在学习一个新的单词的时候,不能光知道它是什么意思,这只是“眼睛”认识了它,更重要的是“嘴巴”和“耳朵”都要认识它,要知道它怎么读、不同地方的口音读同一个单词是什么样的,这样不仅能保证在实际生活中,我们用到这个新单词的机会更大,也是一种巩固记忆的方法,这样记下的单词不容易遗忘。


Q3:可以介绍一下你学习单词的过程是?

        我认为,学习单词有三个过程:认识、反复和使用。很多时候我们缺少的是反复这个过程。认识的作用就像是字面意思一样,我们只需要知道有这么个单词就行,而反复的过程是在平时阅读或者听播客这些时候无意识完成的。简单来说,只要输入渠道够多,学单词这个事情就不是一件需要很长时间单独做的事情。


Q4:你提到了播客,这确实是一种锻炼听力的好方法,很好奇你平时都会听什么类型的播客?

        新闻类的节目会比较多,比如CNN的《Anderson Cooper 360°》和CBS每周更新的《60 Minutes》都很好,语速适中而且发音很清晰。我也会结合个人兴趣,听一些杂谈类的节目,比如设计方向的《Design Matters》和游戏方向的《Game Scoop!》。还有TED上面的演讲,这个我着重是看他们的演讲方式,同时也起到了锻炼听力的效果,因为演讲者们有不同类型的口音,对于听力水平的考验更大,算是听力加强版吧。


Q5:对于做阅读题时,来不及阅读全文的情况,你是怎么克服的呢?

        我认为,练习很重要,但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做题练习。我们常常会有种误区,认为阅读题必须要靠做真题来提升,但其实我们真正需要提升的只是阅读的速度。阅读的速度怎么提升?多看多读英文的东西。道理很简单但是需要坚持,因为英语本身是一个强调积累的语言,不用就会退化,不多读阅读速度就无法得以提升。


Q6:关于平时提升口语的方法,你有什么建议吗?

        一个方法是跟读喜欢的电视剧、电影里角色的台词,但是这种方法很难培养自己主动使用口语的意识。而我们学院提供的外教英语实践课程English Practice WorkshopEPW)可以很好地填补这一空缺,因此推荐大家参加。我自己平时有空就会去上David老师的EPW课,他很有亲和力,课程设计也非常好,我发现通过参与课堂上的活动、与他交流,可以更好地运用所学,提高英语口语水平。


优秀学子寄语:

One way to remember who you are is to remember who your heroes are.

我们终将成为我们所崇拜的人。


(图/文 殷源|编辑 赵昕怡)


阅读 22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