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赋能国际化:国贸创新班又又又招生了!

2024-01-04

为加快培养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适度填补数智时代中国现代化建设在数字经济和全球经贸治理领域的创新人才缺口,经济学院深度融合“工科硬科技”与“社科软实力”,依托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设立“数字经济与全球经贸治理”方向创新实验班,面向全校选拔30优秀学生,诚邀热爱数字经济或有意向前往国际组织施展才华的同学加入我们!

培养目标依托教育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搭建跨学科、多专业相互融合的数智化教学平台,旨在培养“强语言、精专业、通规则、能跨界”,在数字经济和全球经贸治理领域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思维、卓越品质”的高层次国际化创新型人才。

专业实力:该专业隶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与美国克拉克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建立了多个国际化创新人才的联合培养项目,积累了丰富的本硕贯通式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经验和优质的国际化办学资源。专任教师中教育部“海外名师”1人,黄山学者特聘教授5人,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省级教坛新秀5人。所依托的专业最近3年国内外名校平均升学率超过60%依托教育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可常态化提供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以及国际顶尖名校师资的授课、实习、访学、工作等机会

培养特色该专业以“经工法融合、多学科交叉”方向的新文科建设为导向,围绕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数字贸易、经贸治理等前沿知识交叉领域,深度开展“课内与课外、学校与企业、实践与创新、科学与人文相结合”的创新人才全过程培养。

1)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强!学院拥有优质的国内外合作办学资源,与美国克拉克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建立了多个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具备丰富的本硕贯通式培养经验;与世界500强企业、主要国际组织和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合作,实现校企协同的创新人才培养。在“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实践教育和个性化教育”方面建立“四位一体”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致力于培养学术精英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

2)数字化经贸课程体系,硬!一是持续引进哈佛、牛津、清华等高校名师教授的《全球经贸与可持续发展专题》《全球化与世界经济》《联合国公文阅读与写作》《国际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等主题课程。二是深度打造《大数据分析与社会发展》《大数据经济学实证研究方法》《人工智能经济学》《数字经济学》《数字贸易》《国际经贸规则与治理》《数字金融》《数字经贸综合实验》《机器学习》等交叉学科硬核课程。

3)精英化小班教学模式,新!单独开设数字经济与全球经贸治理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班级规模控制在30人左右。单独制定、持续更新培养方案和实施细则,创新课堂教学模式,线上线下课内课外相结合,打造校企移动课堂、常态化名家前沿讲座,突出实践能力和自学能力培养,搭建国际组织实践与推送平台。

4)学业导师指导负责制,实!尊重学生的差异性和个性特长,在学业导师的指导下实行个性化和特色化培养。入学即明确学业导师,进入导师团队参与科研项目,手把手培养“科研工匠精神”,在课程选择、实践创新训练、创新创业教育、个人学业规划等方面提供个性化指导和全方位帮助。

政策倾斜1)免试推荐研究生实际比例不低于学校平均比例数的两倍。(2)优先提供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及著名跨国企业实习、工作等机会,优先享有国际名校师资的课程学习机会以及国际一流学校升学申请推荐机会。(3)优先享有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拉克大学等合作高校的研究生深造机会。(4)优先享有国家级项目和国际交流访学的申报与资助机会。(5)享有学校单独规定的奖学金比例。(6)优先享有学院提供的托福、雅思等语言能力免费学习机会。(7)外教“面对面”英语口语实践课优先选择权。

就业前景数字经济与全球经贸治理创新实验班毕业生能够胜任:(1)在国际组织、政府部门从事数字经济与全球经贸治理的研究及管理工作;(2)在大型跨国公司、国际投资公司、高科技企业、大型金融机构等从事数字经济与数字贸易相关管理工作;(3)在国内外一流高校攻读硕士及博士研究生。

招生对象:除2023年非高考综合改革省份的文科专业学生与特殊类型招生专业学生外,合肥校区一年级新生均可报考。

报名时间2024年1415:00—2024年1月1014:00

报名网址http://zhaosheng.hfut.edu.cn/innovate/register.jsp  注册、填写个人基本信息。仅限填报一个专业志愿。

咨询方式创新实验班招生咨询QQ群:699391424

联系人:魏正云(QQ1059035656),丁晓强(QQ1002599135) 覃雄合(QQ:119682394

联系电话:0551-63831891


阅读 1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