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榜样No.20|陈奇:全能达人风采

2023-12-29


姓  名:陈奇

专业:国贸创新实验22-1

荣誉奖项:曾获全国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全国银奖、“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安徽省级三等奖、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安徽省级金奖、安徽省国贸技能大赛省级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安徽省级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作文大赛安徽省级三等奖;曾在国际组织WASD(世界可持续发展协会)、IMTCO(国际贸易协作组织)实习,目前在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实习。


1、你认为,参加竞赛给你带来了什么?

对我而言,参加竞赛最大的收获是一个认识自己的机会。参与学术性比赛不只是要求你有良好的学术能力,包括你对团队的管理、交流,对细节的把控、口才、设计等等很多方面的统领,像是考核自己全方面能力的比赛。通过参加比赛,帮助自己认识到自己的长处与不足,找准自我定位。此外,参与现场问辩可以增长很多见识,比赛的过程中也可以结实各大高校的伙伴们,与他们交流可以碰撞出很多新的想法。


2、国际组织实习有什么特别的吗?

我发现,在国际组织实习,不同的机构和部门,工作体验会完全不同。我所在的部门的氛围十分和蔼,大部分同期的实习生也都十分优秀,与来自其他高校、其他国家的同学们一起实习的过程中我也收获颇丰。


3、在国际组织实习期间印象最深刻的方面是什么?

对我而言,严谨的工作态度是我一进入国际组织最先感受到的。例如,面试环节的层层严选以及最后由主管进行一对一全英文面试。在实习过程中,商务邮件的发送和收取、汇报中的APA论文格式写作等环节对于细节的严格把控也充分体现出国际组织成员必备的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


4、应该怎么平衡参加竞赛和申请实习?

我认为,首先要树立目标,例如专业课各科成绩不低于专业平均分的前提下,努力竞赛。另外,在竞赛、实习的过程中,平衡心态我认为也很重要。面对困难和挫折,需要给自己时间,可以适当转移注意力、寻找外界的支持,比如父母和朋友、思考失败的原因。实习的开端一定是困难的,但万事开头难,不要因为梦想太宏大而畏缩,理想会与自己一同成长、走向成熟。


优秀学子寄语: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荣誉证书:





(图/文 陈奇|编辑 赵昕怡)

阅读 6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