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未来”职业发展辅导员工作室举办第四期理论学习沙龙

2023-05-26

524日上午,“爱未来”职业发展辅导员工作室第四期理论学习沙龙在翡翠科教楼B座1208会议室举行。工作室负责人、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谢晶晶以及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理论学习由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工作室成员周晓柳主讲,带领成员重点学习了职业探索环节的工作策略,分别介绍了职业探索的工作流程、职业探索的内容框架和职业探索的途径,结合图表和具体案例着重从地域、行业、组织和职位四个方面,对职业探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推荐了职业探索领域的网站。

集中学习后,谢晶晶对此次理论学习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并指出辅导员应突破自身所学专业和学生所在专业之间的壁垒,深入了解、探索行业并紧跟行业前沿。此外,工作室成员围绕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和咨询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表示要提高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的能力。

 


(图/文 张浩男)

阅读 29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