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讲坛第六十八讲之周崇阳

2023-05-18

报告题目:企业绿色转型中的创业重定位

报告时间:2023526日(星期五)10:00-12:0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1004

报 告 人:周崇阳 美国圣心大学教授

举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报告简介:

  自发可持续性披露在全球上市公司中越来越普遍,但其对企业技术创新的影响尚未得到充分探究。本研究结合创新的搜索视角和战略变革文献,将自发可持续性披露概念化为创业重定位,并探索其对企业技术创新搜索的影响。我们认为,在披露可持续性报告后,公司更可能将科学知识整合到内部知识库,以及增加外部技术合作。自发可持续性报告也会增加新对公司(new-to-the-firm)和新对市场(new-to-the-market)的创新。基于1999年至2018年,对3,522家公司获得授权的1,141,919项专利的大样本实证结果基本支持了我们的假设。

报告人简介:

  周崇阳,现任美国圣心大学韦尔奇商业和技术学院助理教授,研究兴趣包括技术创新,高技术创业,商业模式,以及国际化新创企业。他的研究已经发表于国际顶尖学术刊物,如Research Policy。他毕业于美国麻省大学洛威尔分校,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创新创业方向)。


阅读 146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