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主题艺术团课暨五四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2023-05-15

5月13日下午,经济学院“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主题艺术团课暨五四表彰大会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校团委副书记刘芳芳以及经济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出席活动,学院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钟小要在致辞中肯定了以艺术团课的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创新的理论学习方式,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颁奖仪式上,学院对2022-2023学年校院两级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向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青年标兵、优秀团支部书记、先进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先进集体与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艺术团课在舞蹈《薪火永传》中拉开帷幕,信仰·启航使命·担当初心·坚守青春·力量”四个篇章,通过舞台剧、音乐剧、朗诵、歌舞表演等不同的艺术形式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展现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奋斗拼搏的青春风貌。2021级金融工程和经济专业的同学通过朗诵节目《觉醒年代》表达了对革命先辈们舍生忘死、坚持理想、艰苦奋斗的敬佩和景仰;国际经济与贸易22-1班的同学表演的舞台剧《五四风雷》,用艺术手段再现了一百多年前中国青年救亡图存、追求真理的奋斗历程;国际经济与贸易22-3班的节目《沁园春·长沙》以独诵、齐诵、合唱等方式,对经典诗词进行创新演绎,唱出了对祖国的深情告白;国际经济与贸易22-2班的音乐剧《好消息》集歌、舞、剧为一体,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非凡成就和伟大变革;金融工程22-1班的同学通过朗诵节目《溯流》展现了绵延至今、不断赓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金融工程22-2班的舞台剧《烈火》表达了青年学生对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坚定信心;国贸创新实验22-1班的舞蹈《青山一道同云雨》,通过演绎不同民族的舞蹈,展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心愿;研究生表演的啦啦操《一起向未来》以轻快的舞步和律动的节奏展现了青年人的朝气和活力;经济学22-1班的合唱《星辰大海》号召新时代青年接过先辈们传递的接力棒,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演出在歌曲《共筑中国梦》中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是经济学院主题艺术团课系列活动之一,将思政教育与美育教育相结合,将二十大精神学习与艺术体验相结合,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展现党的光辉历程、展现非凡十年的伟大成就、展现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激励青年学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文/黄艺菲  图/经济学院新媒体中心)


阅读 69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