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炳武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5-15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510日,经济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张炳武以《学思想 强党性 破难题 促发展》为题,为学院教工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张炳武深入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对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系统全面解读和辅导,结合学院实际,就高质量高水平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推进学院发展提出了具体思路。

张炳武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统一思想意志行动、保持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积极担当作为、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提高学院师生党员政治敏感的程度、思维视野的广度和思想境界的高度。

张炳武要求,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体推进深化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奋力推动发展、强化检视整改,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院师生党员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奋力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术卓越为核心的高水平研究型经济学院。

专题党课还集体学习了4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会议精神。

/图:李雨秋


阅读 6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