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会

2023-05-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510日晚,经济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1004开展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会,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成员、校十佳学生社区标兵、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张浩天,校十佳研究生、微电子学院研究生许傲应邀宣讲。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第69期预备党员班全体成员参加。

张浩天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为题向同学们做宣讲,他摆事实、引数据,从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等领域出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面临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下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勉励同学们勇担时代重任,焕发青春活力。

许傲以《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题,结合二十大报告原文,详细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战略安排和重要原则。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寄予厚望:“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青年学子勇于跳出“舒适圈”,唯有“啃硬骨、闯难关”才能“强筋骨、长才干”。

本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生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指引,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经济学院将持续组织全体师生分类别、全覆盖、多形式地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打通理论武装的最后一公里。



(文/盛鸣宇 图/史良玉)


阅读 4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