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合肥工业大学“新文科数字经济实验云平台”正式上线的通知

2023-05-12



为加快建设新时代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我院联合北京百智享公司,成功建设新文科数字经济实验云平台,46正式上线(http://jjxyypt.hfut.edu.cn/)。平台汇聚了我院实验课程、实验项目、虚拟仿真平台、数据管理中心、云应用管理中心、学生竞赛等众多优质课程资源及科研服务功能为我院师生跨区域、跨学科的合作研究与教学提供协同环境,并为科研数据、科研成果的共享与管理提供支撑服务。


新文科数字经济实验云平台首页


 ——实验课程移步云端

实验云平台可将我院实验课程搬到云端,云实验教学中心上的每门实验课程包含“实验操作”、“实验项目描述”、“预备知识”和“参考资料”等内容模块。教师可以对课程的基本内容、课时管理、公告管理、教师管理、学员管理、试卷批阅、作业批阅、数据概览等模块进行灵活的配置、查询和统计。学生可在线学习相应资源,完成实验、作业、考试,并在平台上完成与其他学生和教师的交流和沟通。

 ——在线实验,过程可追溯

平台支持多人协同实验,可以进行数据共享与合作开发,实验过程中师生、生生可在实验教学云平台上实时互动。同时,所有实验过程可记录追溯,可根据实验步骤评价赋分,可在线批改以及批量下载实验结果,平台配备实验课程考核体系,提供题库管理功能,支持批量上传题目到题库并应用于作业或考试。

 ——实验仿真虚拟化

平台下设跨境电商与数字贸易仿真教学和数字产权交易仿真教学2个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平台将虚拟化的跨境电商数字贸易和数字产权交易环境呈现在学生面前,将真实情境的实验仿真虚拟化,学生不需要佩戴外置设备,可直接沉浸式地体验跨境电商和数字产权交易的整个流程并完成实验操作,一方面是真实情境的虚拟仿真化,另一方面虚拟仿真实验能对复杂对象的动态变化进行推演,可交互操作。

 ——助力师生实现在线研修

平台拥有强大的云应用管理中心,将学院已购买的科研软件和数据库(国泰安、万得、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等)发布为虚拟软件,师生可直接通过浏览器访问云端实验平台,调用资源。实验中心也会定期发布最新经管类课程与实验资讯,教学信息资源,以供学生们学习探讨,提升自我。

此外,平台产生的所有教学实验原始数据、代码、处理数据、案例研究材料都可收集与管理;科研数据可视化和可追溯,助力师生研修。

 ——教学过程与学习行为监测分析

平台具有查看在线用户、用户数据统计、登录日志等数据概览的查阅权限,并可以对平台运行的所有实验课程和学生学习行为实施监管和数据分析,实现“建、用、学、管”一体化,为学院和教师了解学生学习效果并及时改进教学提供参考。



平台访问地址:

PC端:http://jjxyypt.hfut.edu.cn/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来新文科数字经济云平台开启学习之旅。


阅读 64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