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研讨活动(四)

2023-05-11

510日下午,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深入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金融工程系党支部开展第四次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研讨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周华东主持,支部委员夏琼副教授作题为“中国精神”主题报告,金融工程系20多位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2013,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指出,中国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改革创新始终是鞭策我们在改革开放中与时俱进的精神力量。2022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开篇强调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夏琼老师从中国精神是兴国强国之魂、爱国主义及其时代要求、让改革创新成为奋斗的动力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对中国精神的理解。指出中国精神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统一,详细列举了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图谱。深刻剖析了爱国主义的基本内涵和时代要求,强调了改革创新的重大意义。夏琼老师的汇报图文并茂,深入浅出,令大家深受启发。与会老师围绕新时代中国精神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讨论,纷纷表示将新时代中国精神贯穿到教学科研工作实际,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进步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是金融工程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研讨活动之四,前三次主题分别为“着力推进共同富裕,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朱卫东主讲)、“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晋盛武主讲)、“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安徽省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与对策”(张先锋主讲)。

(文/周华东)


阅读 6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