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汲取榜样力量,不负青春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09

为进一步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帮助低年级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做好求职准备,5月5日下午,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翡翠科教楼B座1004室开展了“汲取榜样力量,不负青春韶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到2019级经济学专业5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党支部全体成员、2020级经济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张奇同学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分享了信息收集、简历撰写、求职准备和岗位选择的经验心得,建议同学们多参加线下宣讲会,抓住实习机会,积累工作经验;杨鹏同学分享了推免经验,介绍了推免流程、申请条件、材料准备和个人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内容;曾凡一同学从学校选择、背景提升、材料准备等方面分享了留学申请的经验,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提前做好准备;陈毓、林熠澄两位同学从时间规划、学校选择、学习资料选择、复试准备等方面分享了考研经验和心得,强调考研要拥有坚定的目标感和坚强的意志力,学会适度调节自身压力。分享结束后,在场学生对自己目前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各位分享嘉宾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本次经验交流会加强了党支部与本专业低年级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引导大三学生准确把握当前就业形势,进一步明确自我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以优秀学子为榜样,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夏木司亚  图/郭雨萱)


阅读 44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