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造记13 | 李浩宇:香港中文大学

2023-05-06

个人简介

姓名:李浩宇

专业: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

录取院校:香港中文大学商业分析专业

基本情况:托福102分,GMAT700分。曾获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国家三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立项;两次获校三等奖学金;曾在国元证券和上海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实习。


学生访谈

1. 请问你是如何规划大学生涯的?

     我很享受大一刚入学时的感觉,特别是加入学生会参加各种活动,体验到了和初高中完全不一样的生活。在大一下学期,我开始考虑读研究生的事情,因为我并不是很想考研,所以初步了解了保研和出国出境两种路线。在自己思考并和家人商量过一段时间后,我决定出国(境)留学。从大一下到大四上,我有一个很规律的学习安排,一边保证绩点,一边完成托福、GMAT考试和实习。

     在这四年的时间里,我经历了很多挑战和机遇,也遇到了很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他们给了我很多支持和帮助,让我不断成长和进步。我在大学期间,除了注重学业,还积极参加各种社团和志愿者活动,拓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社交圈子。同时,我也注重自我提升,不断学习新知识和技能,为将来的留学和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现在,我即将毕业,离开这个充满回忆和成长的校园。但我相信,这四年的经历和收获将会伴随我一生。我会继续努力学习和探索,成为更好的自己,为家乡和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2. 能与大家分享一下你在大学专业课和外语学习方面的经验和建议吗?

     在专业课方面,我个人认为只要认真听讲并完成课后作业,就能够掌握课程基础内容。此外,由于国贸属于社会科学,想要学好这门课程,就必须要学会将课程与实际结合。除了学习专业课知识,我在课下还会积极关注最前沿的信息,阅读一些经济学的杂志来丰富自己的知识。    在英语学习方面,我首先会通过背单词来提升自己的词汇量。在大一下学期,我全力投入背单词,共计背诵了五本书,包括四级、六级、专四、专八和托福,每本书都背诵了四至五遍。这样的学习方法让我在语言和GMAT考试中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此外,我也会在寒暑假去报名辅导班,学习正确的学习方法,以便更好地准备考试。


3. 你为什么选择去香港深造?

     首先,我坚定地认为考研不是最适合我的道路,因此只考虑了保研和出国出境这两个选项。最终,我选择去香港,原因很简单,就是想去看看广阔的世界。毕竟前二十年的学习生活都在内地,我希望能够有更加国际化的视野和更丰富的人生经历。此外,我英语成绩较好,因此我认为这条路更适合我。


4. 你留学后有什么计划?

     我计划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最好是能留在香港当地进行研究和学习。这样能够有机会接触到更多国际化的学术资源和人才。我会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研究方向和兴趣的学校和导师,致力于深入研究我的专业领域,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5. 请问你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就读体验如何?

     我非常感谢这个项目给我提供的机会,让我在考虑未来学习生涯时有了一个新的重要选项。在接触这个项目之前,我对出国(境)留学的流程和细节一无所知。但是,通过这个项目,我有机会了解到更多有关出国(境)留学的信息和知识,并且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目标。

     同时,我也非常感激这个项目的老师们。他们非常有耐心和亲切,不仅在课堂上传授给我许多有关留学的知识,还在学业上给予我指导和支持,帮助我顺利走上留学的路。


录取院校简介

香港中文大学商业分析专业:

     香港中文大学20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38位,香港中文大学的商业分析专业主要包括数据分析研究(从大量的商业数据中获取有用的信息,并利用这些信息快速做出有效的商业决策),分析实践(通过对商业数据的广泛使用,以及统计工具和定量放大的运用,教授学生如何将大量的数据转化为有意义的信息),以及实习课程(要求学生与公司或组织合作,完成一个真实的商业分析项目)。


专业录取要求:

1. 具有本科学位,不限专业;

2. 本科GPA3.0/4.0以上;

3. 雅思6.5或托福79

4. 必须要有GREGMAT成绩;

5. 不限工作经验。



阅读 114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