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成功举办“新文科数字贸易教学与实验平台”软件培训

2023-05-04

为加快适应国家数字化转型发展重大战略需求,紧密对接数字经济产业与贸易发展,提升学院数字化经济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实验教学创新能力。424-28日,我院实验中心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了三场“新文科数字贸易教学与实验平台”软件培训会。此次培训由实验中心余磊老师组织,平台供应商主讲,学院实验教学端口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新文科数字贸易教学与实验平台培训的内容涵盖较广,包括:一站式全流程跨境电商综合实训子平台、数字跨境贸易实验教学子平台和数字贸易商务谈判实训模拟平台的使用。

 培训中,供应商分别为大家介绍了每一实验平台系列软件的具体功能。例如数字贸易商务谈判实训模拟平台,为学生提供了国际商务谈判、商品贸易谈判等多种类型的谈判实训场景和条件,引导学生熟悉谈判所需礼仪知识,谈判流程,掌握谈判技巧,并能够身临其境的对相关礼仪知识进行高效学习和实践。同时,平台的智能化应用也提升了学生的数字贸易实践水平,实训形式多样,每个环节学生都能深度参与其中,帮助学生提升从事数字贸易以及国际商务工作的素养和能力,凸显我院数字经济人才培养特色。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师生受益匪浅。后期平台部署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强化学生跨学科学习与创新能力,提升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塑造学生的家国情怀与终生学习能力。此外,在保证数据安全性的基础上,还能够使师生充分利用所需的应用软件和资源进行高水平教学工作,为师生跨区域、跨学科的合作教学研究提供协同环境,为新文科高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提供支撑。


 (文/图  余磊,吴雁萍)

阅读 61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