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系列研讨活动(三)

2023-04-27

426日下午,为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金融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带三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系列研讨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周华东主持,经济学院副院长张先锋教授作题为“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安徽省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与对策”主题报告,金融工程系20余位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张先锋教授首先从融入方式、产业分工等方面,阐述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安徽省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做法;然后从科技创新水平、人才引育、合肥都市圈发展等方面,分析安徽省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最后从一体化发展模式、培育壮大经济新动能、推动创新要素集聚等方面,为促进安徽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出对策建议。讲座结束后,金融工程系教师围绕科技创新、区域协调、绿色转型、共同富裕发展理念,热烈讨论了安徽省实现高质量发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相关问题。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通过讲座,金融工程系教师对安徽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江浙沪协同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安徽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指明了方向。此次活动是金融工程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系列研讨活动之三,前两次主题分别为“着力推进共同富裕,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以支部共建的形式与金融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



文:贾君君 图:周华东 

阅读 19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