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开展“勿忘国耻 牢记使命”师生党支部交流共建活动

2023-04-25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22日,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组织师生前往南京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全系师生党支部交流共建活动。通过参观纪念馆,旨在铭记历史,悼念遇难同胞,牢记当代大学生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以振兴中华为己任。

党员教师与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史料厅、遇难者名单墙、“万人坑’遗骸馆以及和平女神雕塑等。史料陈列厅中生与死、悲与愤的主题展令人震撼,伴随着大量的图片文字等实物把参观者带入那一段黑暗的岁月。满壁密密麻麻的遇难者名单,数量之大,难以尽览。直面历史,触摸历史,让师生更加深刻地意识到“罹难者300000”,这不仅仅是一个数字,这是一个个曾经鲜活的生命,是我们经历苦难的同胞与先驱!在祭坛处,师生们井然有序地手捧白花,深深地鞠躬以表达对死难者的敬畏与哀悼,献花完毕后全体党员师生在和平广场合影留念。

缅怀英烈忆峥嵘,砥砺前行铸辉煌。此次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活动不仅是一次铭记历史和悼念遇难同胞的精神洗礼,更是一堂高质量的弘扬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励着我系师生学生奋发图强。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此次活动对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磅礴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徐 珂


阅读 69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