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23-04-25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提高教师党员廉洁自律意识,422日下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工党支部前往南京参观南京明孝陵博物馆(第六批南京市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党员教师先后参观了明孝陵文史展示区,明式家具艺术馆,环幕电影院,休闲书馆,明文化生活体验馆。观看了孝陵雄姿、传奇帝王、选址建陵、创新规制、历史地位、孝陵沧桑等相关纪录片,感受两百多年的明文化,深入了解明朝早期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明朝建国之初,百废待兴,为恢复元末战争破坏的社会经济,朝廷颁布一系列政策力倡节俭,为永乐盛世奠定基础。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通过此次党风廉政教育,党员教师表示,不仅要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为国家培养更好、更优秀的人才,更要与贯彻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紧密结合,涵养师德,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四个引路人”,厚植学生家国情怀,重视学生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培养的同时,加强引领学生奉献和服务国家建设。

文/图:朱 晨


阅读 53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