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3-04-23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以下简称竞赛)2023年被再次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赛项设置最齐全、产学合作最深入、国际交流最广泛的综合性的国家级学科竞赛平台。为进一步推广该赛事,向全校学生举办第11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校内选拔赛,为即将到来的全国性大赛做好铺垫与项目挑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含研究生、本科生(不限专业)。

二、竞赛的赛道

(一)创业计划赛道,设置创业组、创客组。1.创业组要求:项目需要有3个月以上的运营;有团队、商业计划书,已形成具体的产品或服务,并有详细运营数据;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2011日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不超过天使轮。参赛申报人须为初创企业股东(企业实际控制人),同时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2.创客组要求:项目尚未落地,但想法新颖独特,市场潜力巨大,已有较完善的商业模式和实施计划。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202311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

(二)创业模拟赛道,采用软件模拟赛的方式进行。软件模拟竞赛平台为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创新创业实战模拟竞赛对抗平台》软件。创业者通过寻找合伙人组建创业团队来获取货币、知识产权、实物等创业资源,并通过市场环境分析、人力资源管理、产品服务管理、市场营销管理、融资管理、企业清算等流程,采用AARRR销售漏斗模型、波特五力模型、时间成本函数、生产函数等快速做出决策,全面体验创业的全过程。

二、竞赛的形式

第一轮知识赛采用个人赛的形式,采用统一闭卷网络机考的方式进行。知识赛主要考核学生相关专业知识,知识赛合格(60分及以上)的参赛学生获得组队参加下一阶段竞赛的资格。

第二轮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由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成团队(每个团队由25名选手和12名辅导教师组成),每个学生只能参加1队,不可跨团队交叉组队。设置校赛、省赛或区域赛和全国总决赛等阶段。

具体细则通知见附件1和附件2

三、竞赛日程

(一)个人参赛报名

2023525日中午12点前,完成知识赛报名登记表。表见校QQ交流群:201822019

(二)知识赛考试时间

2023630日前,将组织学生完成知识赛。知识赛合格的选手可自愿申请领取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共同印发《商业信息化应用能力证书》及《工业和信息化人才提升能力证书》,全国范围内有效。

(三)参赛作品提交时间

团队将于202371日前把商业计划书发送到竞赛组委会工作邮箱hfutshangyeds@sina.com。命名格式为“赛道+队伍名称+作品名称”,经过竞赛组委会评选,选出获奖作品颁发证书。

四、竞赛标准

依据全国竞赛执委会组织有关专家制订竞赛标准,实行双向匿名评审。

五、其他事项
本次竞赛官方网站中国商贸教育网(www.ccpitedu.org)。

校内联系人:刘逸恬(195 0560 8230),校QQ交流群:201822019


附件1【创业计划赛道通知】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创业计划赛道的通知.pdf


附件2: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精创教育杯”创业模拟赛道的通知.pdf


 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  经济学院

                                                                       2023年4月23日


阅读 307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