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卓越讲坛第五十九讲之“Effectivenessof electric vehicle subsidies in China: A three- dimensional panel study”顺利举办

2023-04-18


412下午,经济学院卓越讲坛第五十九讲Effectivenessof electric vehicle subsidies in China: A three-dimensional panel study”成功举办。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兼经济系主任Paul Burke教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Ida Wu主任、北京理工大学ZhangTong,我院院长洪进、副院长庄德林、李军、谭睿鹏等教师以及国际教育中心全体人员参与会议。会议由郑园琴主持,近百名学生和老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会上,Paul Burke教授讲解了自己以及团队关于“中国电动汽车补贴的有效性”方面的研究,即采用三维数据集,估算中国316个城市国内电动汽车购买补贴对采用的影响。得出中国的购买补贴对鼓励国内电动汽车升级做出了重大贡献,但阻碍了进口电动汽车使用等结论。讲座内容充实、鞭辟入里,引发在场师生的积极思考,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Paul Burke教授致力于能源经济、环境经济、交通经济相关问题的研究,近年来主要关注亚太地区零碳能源政策、碳税及碳市场等研究方向。本次讲座展示了世界经济前沿研究焦点,使与会师生在研究方向、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等方面倍受启发,受益良多。

/周彤彤、图/戴前智




阅读 56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