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卓越讲坛第五十七讲成功举办

2023-04-12

        49日,我院“卓越讲坛第五十七讲:Foreign Institutional Ownership Externalities and Supplier Innovation”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1004成功举办,由罗德岛大学商学院徐小苇副教授主讲,吸引了约30名感兴趣的学院师生参加。

徐教授从基本概念和研究动机出发,指出目前许多新兴市场采用引进境外投资的方式推进国内市场改革。研究发现,境外机构投资者持股对新兴市场中供应商的创新水平具有外部性。客户公司的境外机构投资者持股越高,供应商的创新水平就越高,特别是对于新兴市场中的小企业更为优异。此外,当客户对供应商的影响更大或境外机构投资者持股更能促进信息流动时,境外机构投资者持股对创新的外部性更加明显。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师生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讨论。徐小苇教授耐心听取每一个人的问题,并且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这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徐教授深入浅出的精彩报告同时也向同学们示范了从选题到论证的全过程,对于提高同学们的学术研究能力具有积极的影响。

(图/文 骆颖)



阅读 54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