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实验中心参与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2023-04-07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根据《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关于组织召开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的通知》要求,“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于47日上午以线上的形式进行,经济学院实验中心通过分散学习的方式组织各位老师参与培训。

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司和高教司联合举办,本次会议主题为专家对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成效总结,对2023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部署。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艾德生教授从责任体系,管理制度,教育培训,安全准入制度,安全条件保障,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等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同时,进一步明确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的内容以及本年度检查重点。会议还邀请各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专家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基础理论、管理实践等内容进行交流。

实验室安全无小事,本次培训会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全体人员也再次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后续学院将按照教育部和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处要求继续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强化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培训,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图/文:吴雁萍)

阅读 63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