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期卓越学子交流会:英美高校研究生申请经验与留学体验分享沙龙

2023-04-04

  3月25日,由国际教育中心主办的“卓越学子交流会:英美高校研究生申请经验与留学体验分享沙龙“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由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校友李荣海和张心怡分享,我院45名同学以及国际教育中心部分老师参加。

在此次沙龙中,李荣海和张心怡分享了有关留学准备的详细信息。他们从留学地区选择和未来职业规划的角度出发,提供了一些非常有用的建议。首先,李荣海强调了留学地区应该如何选择。他指出,选择留学地区应该根据个人的兴趣和未来职业规划来决定。例如,如果想从事国际贸易,那么选择留学亚洲地区可能更加合适,因为亚洲地区是全球最具活力的经济体之一。而如果想从事大数据领域的工作,那么选择留学北美地区可能更好,因为那里是全球科技产业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接着,张心怡强调了未来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她建议在选择留学专业时,应该考虑未来的职业规划,并选择与之相关的专业。例如,如果想进入投行或者证券行业,那么选择留学金融专业可能更加合适。此外,她还建议在留学期间多参加实习和社团活动,以便积累更多的实践经验和人际关系。同时,她建议申请者在选择高校时要了解该校的研究生教育情况、导师资源等方面的信息,并在本科阶段努力学习,为未来的深造打下基础。

  李荣海和张心怡在提问环节中给出了很多有用的建议,包括高校的背景要求、就业优势以及继续深造的可能性等方面。申请者可以参考这些建议,从而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高校和专业,为未来的发展做好准备。

/:骆颖


阅读 5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