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党建引领教育国际交流专题培训班

2023-04-04

       2023327日至31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主办的党建引领教育国际交流专题培训于湖北省武汉市举办。本次培训邀请了知名院校、教育机构的专家学者,采用“讲授+研讨+交流“三段式授课形式来强化提升高校党务工作者的国际交流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我院教师和管理人员戴前智、韩然然、白玲玲和骆颖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党建引领教育国际交流高质量发展“”党建引领教育国际化——推进高等教育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 “等主题展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原秘书长邵魏强调,党的领导是教育国际交流发展的根本保证。在推进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过程中,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不断完善管理体制和机制,确保教育国际交流工作的稳步发展。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吕康娟在培训中提出,各大高校合作办学机构应该坚持党的领导,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践行三位一体的中外合作办学课程思政体系,尤其是要将国际化课程本土化,将中国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中外合作办学课程中,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和实施国家发展战略培养人才。

  本次培训为促进高等教育合作办学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经验。此外,该培训还为我院探索未来面向国际化的教育模式提供了有益思路,同时也为我们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人才”提供了大量宝贵经验。

/图:骆颖


阅读 63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