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卓越讲坛第五十七讲之徐小苇

2023-03-24

报告题目Foreign Institutional Ownership Externalities and Supplier Innovation

报告时间202349日(星期日)上午9:30-11:0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1004

报告人徐小苇   罗德岛大学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

主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报告内容简介:

许多新兴市场采用引进境外投资方式推进国内市场改革。现有研究显示,境外机构投资者持股(FII)对新兴市场中供应商的创新水平具有外部性。客户公司境外机构投资者持股越高,供应商的创新水平就越高,特别是对于新兴市场中的小企业更为有益。此外,当客户对供应商的影响更大或境外机构投资者持股更能促进信息流动时,境外机构投资者持股对创新的外部性更加明显。

报告人简介:

徐小苇阿尔伯塔大学金融学哲学博士学位,阿尔伯塔大学金融学学士,罗德岛大学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研究方向主要为公司治理,企业创新,曾于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 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Accounting and Business ResearchFinancial Review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于20192021年分别获得罗德岛大学商学院新教师教学奖和Clay V. Sink年度卓越服务奖。



阅读 22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