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

2023-03-24

为帮助在校大学生进一步提升金融素养,提高金融相关专业理论知识与投资实践相结合的能力,322午,2021级金融工程专业42名本科生走上市公司——华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和国元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本次活动由2021级金融工程专业1班班主任张根文老师带队,班级全体学生参与。

华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徽派+科技”为特色,该基地共设置十五个功能区,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学生们以盖章打卡的趣味形式了解公司的发展概况、教育培训等。华安证券资深投行专家杨易为学生们作了“全面注册制改革解读”主题讲座从注册制改革总体介绍统一协调的监管框架多层次资产市场结构对我国资本市场影响四个方面对注册制改革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在国元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教育基地宣传区、展示区、互动区、专家讲坛区等十二个功能区,深入了解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史、中国证券业的历史沿革证券投资风险警示案例、安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结构等知识,以及国元证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公司的经营布局,进一步感受到金融业服务于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和社会责任。参观国元证券投教基地后,国元证券合肥芜湖路证券营业部谌星为学生们讲述一些基本的金融概念,梳理了适合学生的理财方法,引导大家培养理财习惯、制定理财计划正确投资理财。

本次参观走访,为学生们搭建起良好的“第二课堂”学习平台,有效地对第一课堂的专业学习进行了延伸、补充和发展,极大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使学生学到更多金融实践知识,促进了专业素养的提高。

 

文/图:张根文


阅读 22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