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九届“互联网+”大赛培育项目首场专家一对一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2023-03-24

2023323日晚19:30,根据学校创新创业处关于培育项目的统一部署,米特青创中心执行主任、美国ACIC国际高级注册演讲师、G20青年企业家联盟菁英人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社会创业大赛创业导师刘伟霞,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做客我院新文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讲坛,对我院“无忧快线”、“IMTC”两个培育项目进行了一对一辅导,项目团队核心成员与指导老师,及部分对双创类竞赛感兴趣的老师与同学参加了本次辅导活动。

辅导活动以“项目路演”+“专家提问”+“一对一辅导”的形式开展。项目团队首先按照路演要求进行项目陈述,之后专家通过提问指出项目以及路演过程中存在的核心问题,并对标大赛评审规则,对路演PPT进行逐页辅导,内容覆盖痛点提炼、产品创新、商业推广、团队搭建等商业计划书中所有的核心要素,为项目团队明确了下一步的修改重点与方向。活动最后,部分老师、学生就自己参赛过程中的疑惑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辅导是学院第九届“互联网+”大赛培育项目的首场专家一对一辅导活动,后续仍会根据项目进展情况继续组织相关辅导,为同学们搭建与创业导师持续交流的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与提升。

                                                            文/图:王琼

阅读 29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