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榜样No.8|张一帆:金融风险管理师(FRM二级)

2023-03-20

张一帆,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曾任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乐队副队长,电声队队长。曾获奖项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金奖;曾在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实习。


Q1:你为什么选择报考FRM呢?

自己报FRM的初衷就是想检验一下自己的学习能力,考试能力;同时也想在以后的求职过程中多一个选择。现在看来,FRM确实燃起了我学习的斗志,临考前我甚至可以学一整天。同时FRM证书的知识会在一些专业课中有所体现,比如一级的定量分析中包含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计量经济学的一些内容,这样在专业课的学习上会轻松一些。


Q2:关于备考FRM,你有什么经验分享给大家么?你的秘诀是什么?

在我看来,想要通过FRM考试,首先要多听基础网课,把知识点理解透彻;然后进行适当刷题做笔记,在刷题过程中明确重难点,了解知识点是怎样考察的;然后跟着老师考前的强化课,串讲课,习题课,先把书读厚,理解每一个知识点,适当做笔记;然后再把书读薄,做到这些就很容易通过考试了。


Q3:你是如何平衡好学习与考证的?

我的备考阶段分为两个阶段:基础阶段和冲刺阶段。

在基础阶段,考证和学习是没有冲突的。在这个阶段,我做的就是利用课余时间听FRM相关的课程,理解每一个知识点,并适当做笔记。比如我在备考二级的时候,从四月份开始,一直到十月,就利用闲暇时间把两百多节的基础网课过了两遍。

在冲刺阶段,因为会有各种直播强化课,串讲课,习题课,还要刷习题册,会占用学校课程学习的时间。不过我把冲刺阶段控制在两个月,只要基础阶段认真听课理解知识点,做好笔记,冲刺阶段就会顺利很多。


Q4:你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就读体验如何?

我感觉项目为我们营造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外语的环境,有很多专业课都是外教给我们上的。在课上我们会用英语和外教交流,测试和考试也是英文试卷,这些都会提升我们的英语运用能力。我们的外教和助教老师都很负责,外教会把一周学习内容的PPT提前发给我们,方便我们预习;助教老师也会积极地和外教沟通,更好地实施精英化的小班教学管理方式。


FRM简介

FRM Financial Risk Manager)金融风险管理师,是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一种资格认证,由美国“全球风险协会”(GARP)设立。在国内,FRM正日益受到国家金融监管机构以及各家金融机构的重视。    

不论是在校大学生还是在职人员都可以直接报名参加FRM考试。FRM金融风险管理师考试包括两个层次级别,即一级和二级。FRM金融风险管理师一级考试目前包含四个考试科目,二级包含六个科目,考生可以先报考一级再报考二级或者同时报考两级,考生必须在一级考试通过后4年内通过二级考试。



阅读 13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