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榜样No.6|徐赫:英语达人

2023-03-15

徐赫 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

雅思7.5分。曾任经济学院萌芽志愿中心国学部副部长。曾获安徽省国贸综合技能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三等奖,校三等奖学金等荣誉。


Q1:关于英语学习,你有什么经验和建议吗?

我们可以选择保持良好的英文阅读习惯。保持一定的阅读习惯,可以同时记忆新词汇,复习旧词汇,提高阅读反应能力,以及提高词语构建表达能力。

我们也可以去订阅在线阅读频道,例如每日英语听力appb站上的一些经济学人或者BBC6分钟英语的带读视频等。这些频道可以在碎片化的时间收听,对于发音和听力非常有帮助。


Q2:关于外教课学习,你曾遇到哪些挑战,有什么经验或建议吗?

最大的挑战是没有办法合理利用上课的时间。受困于自己有限的听力水平和理解能力,上外教课时有时会陷入云里雾里的状态,这一状态甚至会影响到后续的学习。对此,我们可以在课前过一遍老师使用的PPT,把生僻难懂的词汇和术语提前消化掉,上课时就会更加容易抓住重点。


Q3:你是如何备考雅思的呢?

【阅读】

词汇是阅读的最重要的基石之一,可以使用单词书,也可以使用背单词的app来记忆。

在书籍的使用方面,我主要使用了九分达人和剑雅8131415。日常练习做偏难的阅读题目可以让我在考试的时候更加游刃有余。

阅读首先要抓住行文逻辑,雅思选取的阅读材料有叙事上的共性,可以在做题时体悟,之后在文章中找重点时会更加事半功倍。


【听力】

要善于使用线上资源。我在使用的资源有bilibiliBBC双语新闻视频、每日英语听力、小站雅思和雅思哥,后面两个app更偏向于刷题,而前面两个更倾向于培养语感。听力在考前两个星期最好不要断,每天再忙也要抽出20分钟的时间听英语视频或者做题。


【口语】

口语会有机经,可以提前“串题”,写好材料然后请老师帮忙改好。如果备考时间不足,抓住叙事逻辑,part2的起承转合会很顺畅,如果时间太短可以继续补充细节。


Q4:你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是如何克服的?

无法高效快速掌握学习中遭遇的生词。这个问题,需要通过精学泛学结合的方式解决:也就是说,少量素材必须通过深度学习掌握,不能光靠堆量上去。因此在学习的过程当中可以多多的使用新单词进行词句构建,让学习的过程保持新鲜感,同时也能在词句构建的过程中塑造英语思维方式。


优秀学子寄语

滴水石穿,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



阅读 10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