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彭俞超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23-02-23


2023219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青年龙马学者、全国金融青联委员彭俞超教授来我院进行线下学术交流。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1008会议室,彭教授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Board chairs’ professional pandemic experience and corporate investments》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金融工程系主任谭常春教授主持。



文章将在SARS爆发区域内的企业中担任高管定义为“SARS职业经历”,主要关注董事长的SARS职业经历对上市公司投资的影响。研究发现:(1)董事长的“SARS职业经历”会显著抑制上市公司投资;(2)这种影响持续存在,并会被其他负面冲击放大,支持了刺激泛化理论在公司财务中的有效性;(3SARS期间企业的财务困境和SARS导致的企业风险规避是两个潜在机制。这项研究表明,大流行病引起的经营困境的长期影响会扭曲实体经济,这对评估COVID-19的长期经济影响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师生与彭教授就该报告内容进行了精彩的互动。报告结束之后,在谭常春教授的邀请下,彭教授参观了我院红色金融长廊,并给予高度赞誉



经过此次学术交流,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已经初步了解如何实现疫情经济学与金融学科的交叉融合,并更加明确如何才能“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以期写出同时具备理论价值和政策意义的高水平研究成果。作为经济学院金融论坛第1讲,此次报告,对推动学院金融工程一流本科建设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周鹏



阅读 431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