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实验中心成功举办“EPS和CnOpenData数据库”线上培训

2023-02-23


为帮助学院广大师生更好地利用EPSCnOpenData数据库,更有效率的开展毕业论文撰写、科学研究和科学竞赛等工作,222日,我院实验中心联合北京福卡斯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EPS)和中国开放数据机构举办EPSCnOpenData数据库线上培训会。EPS数据首席培训师田忠喆,CnOpenData 机构服务经理丁筱雨分别担任此次培训会主讲人,合肥和宣城校区约190多名学生参与此次培训。

田忠喆首先对EPS数据平台大研究系列的数据资源及其特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展示了EPS数据库的多种登录方式。而后,分别从跨库收集、处理分析、建模预测和数据上传四个方面对其云分析工具如何支持相关教学与科研提供专业工具支持进行介绍。最后,对同学们在数据库实际使用中产生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丁筱雨对CnOpenData 数据库进行了基本介绍,包括页面结构阐述,对于数据搜索及下载的操作方法进行详细介绍及流程展示,以便于老师及同学们熟悉掌握CnOpenData 页面功能,更好的使用CnOpenData 各数据库进行科研工作。




本次培训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与数据服务行业专家沟通交流的机会,了解了学术、科研方面的相关信息,开拓了思路。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提升了数据搜索与使用的专业技能,为个人今后的学科竞赛、科学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余磊吴雁萍 )


阅读 9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