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盛世中国美,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10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充分发挥文化育人、润心铸魂作用,切实增强学生党员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10月7日下午,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程经济学专业三个本科生党支部成员赴安徽省美术馆开展主题党日参观学习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依次参观了安徽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展“马克·夏加尔:物色之梦数字艺术展”韩美林艺术展安徽现代美术名家作品展安徽当代工艺美术作品展”、“青春万岁:新中国美术的青年时代——中央美院美术馆馆藏精品展”这些展览横跨古今中外,涉及不同艺术类别,其中安徽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展”用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艺术形式记录和反映安徽波澜壮阔的历史,描绘出一幅幅壮美画卷,体现出艺术家呼应民族精神、呼应时代进程的精妙构思和家国情怀;而“马克·夏加尔 物色之梦数字艺术展运用了艺术与科技相结合的方法,在展示画作真迹的同时,采用数字技术拓展了经典作品,让观者置身多维度感官体验空间,不但具有十足观赏性,也兼具学术性和知识性。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驻足于一幅幅画作前认真观看,时而低声讨论,仔细体会画作背后的文化意蕴,了解作品背后的创作故事,加深了对艺术作品的理解,更深入地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透过一件件优秀的作品,大家感受到了安徽文脉的源远流长,波澜壮阔,对展现了中国精神、时代气象、安徽风格的精美作品流连忘返。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为美丽安徽感到骄傲,为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而自豪,坚定“文化自信”,沿着中华文化自古以来拒绝抱残守缺故步自封的创新道路迈进,以博大胸襟去海纳百川;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立足本职工作,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唐家棋/文,但泱泱/图


阅读 106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