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合肥工业大学毽球锦标赛(线上)的通知

2022-12-20

一、主办单位

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二、协办单位

合肥工业大学毽球社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2022年12月25日,线上

四、竞赛项目

1.个人赛

1)男、女盘踢个人计数赛(1分钟)

2)男、女磕踢个人计数赛(1分钟)

3)男、女蹦踢个人计数赛(1分钟)

4)男、女跳踢个人计数赛(1分钟)

2.规定套路赛

1)男子单人规定套路赛

2)女子单人规定套路赛

3.双人赛(90秒)

1)男子双人对踢

2)女子双人对踢

3)混合双人对踢

五、参赛条件

以各学院为单位参赛,限报领队1名,教练员2名,运动员为本院学生,人数不限。双人赛的居家同学可以邀请家人或朋友参加。

六、参赛人数

各单位个人赛每项目限报3人、双人赛每项目限报3队个人赛与双人赛队员不得互兼,

七、比赛方法

1. 单人赛

参赛选手单脚踢球或腿触及球1次则计数1次;名次按最后有效次数确定,次数多者名次列前;如次数相等,以失误与犯规少者名次列前;如仍相等并涉及第一名,则加赛一场确定名次;若再相等,则名次并列。球落地可继续进行,中途不可用手接毽。球出界或落地为违例,手接球为犯规;违例不扣次数,犯规1次则总次数扣除2次。在比赛“开始”口令下达前,运动员身体和毽球应保持静止,否则视为抢踢。出现抢踢的在比赛成绩中扣除2次。名次按最后有效次数确定,次数多着名次列前;如个数相等,以犯规和失误次数少者名次列前,若再相等,则名次并列。

2.双人对踢赛

两人面对面站位,相距不少于1.5米,可以用各种踢球方法进行对踢。允许队员调整球,有效传给对方则计数1次;球落地或出界为违例,手接球为犯规;违例不扣次数,犯规1次则总次数扣除2次。名次按最后有效次数确定,次数多者名次列前;如次数相等,以失误与犯规(两者累计)少者名次列前;若再相等,则名次列。

3.规定套路赛

1)动作顺序为:预备姿势→盘踢→磕转身→外落→上前额 →跳踢→还原。

2)规定套路全套动作满分为10分,裁判员根据运动员临场完成规定套路的质量,对其出现的错误或失误进行扣分。规定套路的说明及评分标准见《花毽运动竞赛规则》。

八、比赛器材与场地

1.比赛用球:根据队员具体实际情况,自行选择比赛用球

2.比赛场地

1)单人赛、规定动作赛场地为2.5×2.5米的正方形场地,要求有明显界线

2)双人赛场地需要宽阔平整且面积符合双人赛比赛方法的要求

九、竞赛办法

1.执行由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花毽运动竞赛规则》。

2.参赛运动员自己录制比赛视频。录制要求:比赛前进行自我介绍(姓名、组别、项目及展示器材)。运动员自喊口令:预备—开始—停。参赛视频名称按照“项目—组别—性别—姓名”格式命名,文件格式为mp4格式,比赛视频上传时间:2022年12月24日前。

3.参赛运动员上传的所有参赛视频,由裁判长指定专人收集后,按照项目、组别打包,发送至各裁判组进行评判。

十、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1、各单项获取奖项设为一、二、三等奖,其中第1名为一等奖,第2、3、4名为二等奖,第5—8名为三等奖。所有获奖运动员颁发获奖证书。报名人数不足3人的,该项目取消,报名人数不足8人递减1名录取名次。

2.根据各单位组队报名情况和各队比赛期间的综合表现,将分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个人表现奖。

十一、报名时间与要求

各参赛队于2022年12月24日前,将“报名表”连同比赛视频以邮件形式发至邮箱:2857431335@qq.com, 邮件标题为“ XXX 学院-校毽球锦标赛报名”,参赛视频以参赛队员姓名命名,联系人:丁盛鹏,电话:15264107228

十二、仲裁与资格审查

1.仲裁委员会全权负责对运动员的资格进行审查,对运动队的赛纪赛风、技术代表、临场裁判的工作进行监督和评议等。

2.为体现比赛的育人宗旨,请各学院对本单位报名参赛的运动员资格进行严格、认真的审查,按照本规程有关规定,严格把关,杜绝违犯运动员资格的规定、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不良行为。如有上述不良行为,则取消比赛资格。

3.为了本届比赛工作的顺利进行,仲裁委员会负责本届参赛运动员的资格审查工作。

十三、裁判员

由校体育部统一选派。

十四、其他

1.赛前召开领队、教练员、裁判长联席会议,时间、地址另行通知

2.各队须自备参赛服、运动鞋,号码自备,否则不得上场比赛;

十五、本规程未尽事宜,由主办单位负责补充、修订和解释。

附件1 毽球比赛报名表.docx


                             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2022年12月20日

                       


阅读 814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