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的通知

2022-12-06

各基层团支部:

为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指导推动团支部加强建设、规范运行,在学习、汇报中不断提升组织力,彰显政治功能和社会功能的目标,根据上级通知及研究,决定开展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成立6个月以上(2022年6月1日前成立)的团支部。

动团员团支部、临时团支部、待转接团支部等不纳入“对标定级”范围。

二、活动安排

智慧团建线上自评:参照附件二《经济学院基层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线上自评方法操作,截止时间为1212日中午12时。

文件发送要求:将图片以活动名称命名,连同“年度总结”、“支撑材料(包含活动新闻稿等内容)”、答辩PPT打包发送至邮箱:hfutjjxytl@163.com,压缩包以支部名称命名,截止时间为1212日中午12时。

线下答辩:时间暂定20221214日下午,具体时间地点将于团支部工作群中通知。请携带纸质版“年度总结”、“支撑材料”各3份。

三、评价标准

对照“对标定级”参考标准(2022年版,见附件一),重点评估2022年度团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组织功能发挥情况。实行百分制赋分评定,各项指标分别赋分

四、工作流程

(一)团支部对标自评

团支部对照参考标准,采取“五评、双签字”(评班子建设、评团员管理、评组织生活、评制度落实、评作用发挥,团支部书记、团员代表分别签字确认)的方式,确定自评结果,并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录入。

(二)基层团委复核认定

——基层团委结合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和日常掌握工作情况,依照各支部年度总结和支撑材料,并对照团支部自评结果,实地采取“三必核、两必听”(核实“智慧团建”系统数据、核验必要工作资料、核查自评结果真实度,听取团支部书记述职、听取党组织和团员青年意见)的方式进行复核认定。

——基层团委复核认定应严格掌握五星级和四星级团支部数量,五星级团支部要优中选优,一般不超过团支部总数的30%;后进和软弱涣散团支部应占一定比例。复核结果与团支部自评结果不一致的,应向团支部反馈存在问题,予以纠正或限期整改。复核认定后及时在“智慧团建”系统中记录。

(三)上级团委抽查评估

校团委结合年度工作考核,抽检各基层团组织开展“对标定级”工作情况,注意将五星级团支部比例明显过高、后进和软弱涣散团支部比例明显过低的单位作为重点。

五、联系方式

但老师 0551-63831862

王同学18636676178

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团委

202212月4

附件一: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工作指引(2022年版).doc

附件二:经济学院基层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线上自评方法.pdf

附件三:经济学院2022年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支撑材料.docx


阅读 456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