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68期发展对象班组织线上主题研讨

2022-12-04

为进一步激发发展对象班学员昂扬向上的学习与讨论氛围,121日,经济学院第68期发展对象班组织全体班级学员开展了线上主题研讨活动。

研讨过程中,发展对象班同学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展开了激烈讨论。赵骋昊同学从“理论的科学性”、“立场的人民性”、“体系的开放性”、“品格的实践性”四个方面就该主题发言,他认为马克思主义之所以是科学的,是因为它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为整个人类指明了从必然王国向自由王国飞跃的途径,为人民指明了实现自由和解放的道路。曹煜同学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什么马克思主义在中国行?”两个问题出发,进行一系列论述,说明了中国共产党能的原因之一是马克思主义决定了中国共产党的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的原因之一是马克思主义奠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逻辑。

本次研讨活动,成员收获颇丰,发展对象班成员表示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如何赢得了历史的选择,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如何掌握了马克思主义,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创造了人间奇迹。在新的征程上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图文/盛鸣宇)




阅读 223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