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68期发展对象班组织集体观影活动

2022-12-03

121日,经济学院第68期发展对象班组织全体班级学员进行了集体观影活动。

全体学员观看了纪录片电影《1950他们正年轻》。1950年,薛英杰、任红举等像花一样年轻的战士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奔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战场。志愿军战士身处恶劣而残酷的战场环境,面对武装到牙齿的对手,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谱写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献出了宝贵生命,永远地留在了异国那片陌生的土地上。2014年,首批437具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离开祖国60多年的烈士英灵终于得以回家。电影主要记录了抗美援朝老兵的往事与经历,激发了学员进一步艰苦奋斗的精神。发展对象班学员纷纷表示,一定会听党话,跟党走,在新征程上不断奋进。

本次观影活动旨在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勉励新时代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盛鸣宇/图文)

阅读 9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