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筑梦·铸魂”班前往合肥市凤阳一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2022-11-27

11月26日下午在经济学院萌芽志愿中心的协调组织下,经济学院“筑梦·铸魂”班前往合肥市凤阳一村社区快乐家园儿童俱乐部开展“普及货币知识,培养儿童财商”主题活志愿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通过PPT讲解的形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货币的发展史、各种类型货币的优劣以及有关的货币政策等相关知识。在学习货币知识后,志愿者将小朋友们分成了5个小组,带领小朋友们进行闯关游戏积分赛,比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包括知识问答环节,货币面值计算环节和小型拍卖会。现场氛围活跃,小朋友们积极参加,跃跃欲试。最后,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颁发了奖状和小奖品,小朋友们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受。

此次志愿活动是经济学院“筑梦·铸魂”资助育人计划的重要内容,旨在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切实发挥青年作用,运用,专业特长在志愿活动中向小朋友们普及相关货币知识,提升小朋友的理财能力

                                       (韩然然/文,贺文婧/图)


阅读 8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