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外国贸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安徽赛区)中再获佳绩

2022-11-28

       近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安徽赛区)获奖名单正式发布。我院中外国贸学子2020级梁正霏获安徽赛区特等奖,2019级徐沐辉获安徽赛区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唯一被纳入的英语类赛事,大赛的专业性与权威性得到高校师生的广泛认可。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协办。大赛采取全线上的形式举办,为学生提供了展示外语能力和思辨能力的舞台,来自全省46所高校的268名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

       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秉承“强语言、精专业、通规则、能跨界”的人才培养特色,聚焦国内外和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为学生创设成长和成才的优质平台。在英语方面,该专业通过循序渐进开设中方教师语言课、外教语言课、外教专业课、外教English Practice Workshop课程等,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潜移默化中提升学生的语言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此外,通过动员鼓励学生参与、老师指导国家级赛事,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育人”的效果,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国际化素养。

(文/魏正云)

阅读 9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