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吴华清教授课题组研究成果获《合肥新闻联播》关注报道

2022-11-23

20221110日,第二批国际湿地城市颁证仪式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日内瓦分会场隆重举办。《湿地公约》秘书处为这批来自13个国家的25个新晋国际湿地城市颁发认证证书,其中安徽合肥成功入选。1118日晚间,合肥新闻频道在《合肥新闻联播》栏目中,以“踔厉奋发担使命,社科工作谱新篇”为题,从省市领导圈定课题“精准思维”指引“金点子”撬动“大课题”的定位方面,对我院吴华清教授课题组主持的2020年度省市领导圈定课题《合肥争创国际湿地城市研究》进行了采访报道。

 

一直以来,安徽省市领导高度重视合肥湿地城市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更好支持合肥争创国际湿地城市工作,合肥市社科联积极响应并迅速行动,发挥社科界智库作用,组织发布了2020年度省市领导圈定课题。项目发布后,课题组高度重视,秉持做“顶天立地”研究的理念,立足城市生态环境治理与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前期研究基础,认真开展研究设计与项目申报工作。最终,成功中标。项目获批立项后,吴华清教授带领课题组成员谭常春、吴文生、宋平凡、李军、韩龙艳、柯睿等老师,聚焦合肥如何“创”怎样“争”国际湿地城市这一核心命题,组织骨干研究力量,在合肥市社科联的大力协调与帮助下,召开多场调研座谈会,多频次全方位走访与调研包括环巢湖十大湿地在内的合肥湿地或湿地公园,对标对表,立足合肥湿地现状,找准症结,凸显亮点,提炼关键科学问题,形成了系列研究成果。

本课题相关研究成果,被安徽省林业局编制规划所采纳,并获得省领导肯定性批示。课题中提出的很多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有助于深化对申报规则的理解与解读,为前期合肥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的开展,提供理论支撑与思路借鉴。

以下为报道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ZAE7RKqqSFn-F43inIoKWw


                                         文/图:李军 


阅读 36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