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经济学院“领学二十大,共赴新征程”团支部书记讲团课比赛通知

2022-11-22

经济学院各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根据学校2022年“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系列活动部署,经济学院决定于12月中旬开展领学二十大,共赴新征程团支部书记讲团课比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经济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书记。

二、比赛内容

各班团支书认真研读二十大报告,深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积极探索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结合自身生活及成长经历,感悟家乡巨变、工大奋进、行业发展和时代变迁。聚焦一个理论点,用心备课、更新知识、丰富形式,讲一堂具有说服力、吸引力、感染力的微团课。

三、比赛程序

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进行。

1.初赛

各团支书积极研读二十大相关资料,准备5分钟左右的PPT课件以及教学设计。教学设计是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主要包括课程名称、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流程等。

以“讲课主题+班级”形式命名,于127日前将PPT课件以及word教学设计讲稿发送至hfutjjxytl@163.com。学院对提交材料进行初评,确定进入决赛名单。

2.决赛

决赛采用现场讲述的方式,推荐加入板书、互动等多样化的形式。复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获奖将录入第二课堂成绩单,颁发相应奖品。同时,此次比赛将作为优秀团支部书记考核的重要依据。决赛拟于12月中旬进行,具体注意事项另行通知。

四、比赛要求

本次比赛旨在提升基层团干部的理论素养、组织表达能力,请学院各基层团支部书记精心准备,其他团干部积极协助,以高水平完成比赛,展现经济学院的风采。

联系人:盛老师

联系方式:0551-63831861

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20221122


阅读 353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