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赵姝教授应邀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2022-11-21

20221117日,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赵姝教授应邀与我院师生开展线上学术交流活动赵姝教授首先通过腾讯会议为学院师生做了主题为“面向专利数据的表示学习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刘晴教授主持,学院40名师生参。赵姝教授详细介绍了表示学习方法的研究进展,阐述如何通过将专利数据转化为低维稠密的向量进而实现多个下游任务的过程,从专利文本、发明人、申请人、多层次标签等方面介绍专利研究方法,并展示了团队研发的专利智能服务平台PatentMiner随后,赵姝教授就文献阅读、机器学习算法、文本分析方法应用等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耐心解答了师生的相关问题。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学院师生充分了解了表示学习方法前沿动态和PatentMiner平台的相关应用并认为该平台可为产业经济、创新经济、区域经济、国际经济等多个研究领域提供详实的数据分析。此次活动不仅拓宽学院教师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视野,也激发出学院师生科学研究的积极性与创造性。


/图:刘晴


阅读 47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