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张学勇教授应邀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2022-11-17

20221116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龙马学者特聘教授、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主持人张学勇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线上学术报告和论文点评互动交流,洪进院长主持报告会,4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张教授作了题为《Infectious Disease Outbreaks and Disposition Effect of Mutual Fund Investors》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人类历史上几次重大的疫情对人类生产生活的影响,并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影响下消费者不理性行为,研究了SARS疫情对后SARS时代个人共同基金投资者情绪的影响,进而研究其如何影响投资者行为。研究发现,在后非典时期有疫情地区的基金投资者比没有疫情地区的投资者有较强的处置效应;进一步研究发现,投资者的性别、交易频率、年龄、销售渠道、投资经验和资产组合状况等都会影响投资者行为。张教授从疫情对投资者情绪影响的角度,研究市场参与者的行为偏差,拓展了投资者行为研究以及自然灾害在金融学领域的研究。在报告结束之后,张教授与在线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和交流。

在论文点评环节,张教授听取了《数字技术创新的价值——基于并购视角》一文的汇报,对论文的选题价值给予充分肯定,并从论文框架、实证细节等方面提出宝贵的建议。

洪进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代表学院与会师生感谢张学勇教授的精彩报告。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参加讲座的师生既开拓了研究视野,又提高了学术素养,受益匪浅。(谭常春、张曼 文/图)




阅读 21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