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数字经济与全球经贸治理)创新实验班系列主题讲座“新能源行业需要拥抱数字经济和全球化”成功举办

2022-11-15

1112日,国际经济与贸易(数字经济与全球经贸治理)创新实验班系列主题讲座“新能源行业需要拥抱数字经济和全球化”成功举办。报告由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我校03届杰出校友赵为主讲,我校师生近400名参加。

会上,赵总从全球新能源发展、企业运营中的数字化、新能源的数字化、阳光电源的数字化发展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在双碳目标背景下,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是大势所趋,新能源企业的数字化运营如业务数字化、研发数字化等有助于提升运营效率、决策效率和决策有效性,国际能源巨头如SMA、西门子、施耐德、ABB等正在进行数字化布局。最后,赵总系统深入介绍了阳光电源的愿景、数字化应用、在新能源行业的发展与探索以及全球化发展。

会议气氛热烈,参会师生就可燃冰大规模使用的可能性、企业数字化进程中的隐私保护和跨境数据流动、欧盟碳边境税对贸易的影响、企业数字化转型对当代大学生提出的新要求等踊跃提问,赵总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收获了师生的广泛好评。

国际经济与贸易(数字经济与全球经贸治理)创新实验班系列主题讲座分为数字经济和全球经贸治理两个版块,分别邀请相应版块的国际组织高级官员、名企高管、学界大咖等进行主讲,为我校学子搭建了一个与数字经济与全球经贸治理领域大咖对话的平台,助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思维、卓越品质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

(文/图:魏正云)

阅读 109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