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卓越讲坛第四十八讲:新能源行业需要拥抱数字经济与全球化

2022-11-11

报告时间2022111219:00-20: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153-121-957

报 告 人:赵为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主办单位:经济学院


报告人简介:赵为,2003年获得合肥工业大学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博士学位,技术职称研究员。2003年加入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多项“863计划重大专项等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主持编写了光伏逆变器国家标准,主持开发了系列光伏和储能逆变器、园区零碳解决方案和新能源制氢系统。在国内外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申请发明专利52项;曾荣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现任集团高级副总裁,分管中央研究院。

报告内容简介:当前阶段,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在新发展格局下以开放促进创新是我国建设数字中国、经济强国的重要内容,也是应对全球经济不确定的重要举措。报告将以太阳能光伏行业为例,结合个人工作经历与管理经验,阐释数字经济与全球化对实体经济的影响。

阅读 224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