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数字经济与全球经贸治理)创新实验班主题系列讲座之“厚植家国情怀、参与全球治理”成功举办

2022-11-10

      119日,国际经济与贸易(数字经济与全球经贸治理)创新实验班系列主题讲座之“厚植家国情怀、参与全球治理”成功举办。原卫生部外事司司长、世界卫生组织前伙伴关系与联合国改革协调员宋允孚主讲。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国际教育中心全体成员、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师代表以及全校5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宋允孚司长结合自己多年在卫生部外事司和国际组织的工作经验,从抗击新冠疫情探讨国际组织,深入阐述了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中国际组织发挥的重要作用、国际公务员必备的基本素质以及如何培养这些素质和全球胜任力。宋司长希望同学们遵循“卡、尖、斌”的理念,“能上能下,能大能小,能文能武”。鼓励同学们树立为全人类服务的远大理想,培养自己成为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并重、跨文化交际能力和专业知识技能并重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今后参与全球治理奠定坚实基础。


讲座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积极参与互动。讲座后,学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在第二课堂等平台留言发表自己的收获与感悟。此次讲座吸引了全校500余名师生齐聚云端,收获了师生的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是经济学院当前正在积极探索的一项重要工作。国际经济与贸易(数字经济与全球经贸治理)创新实验班系列主题讲座为我校学子搭建了一个与国际组织、行业和学术大咖对话的平台,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竞争力、符合国家战略需求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添砖加瓦。

(文、图/周彤彤)



阅读 133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