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校第68期预备党员班学员参加党校开班典礼

2022-10-31

1012日下午,校党校第68期学员班开班典礼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院党校第68预备党员班学员在6107分会场,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参加了开班典礼和党课学习。

开班典礼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蒋传东提出了学员班纪律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布置了党校第68期教学计划安排。两位学员代表发言,结合个人的学习成长经历,诠释了自己对党的理解与认识,并代表全体学员承诺端正学习态度、提高思想觉悟,把政治追求和实际行动有机统一起来,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发表讲话在讲话中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探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的问题,同时指出当前疫情形势紧迫,鼓励学员们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努力余其俊书记给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自觉强化理论基础和思想信念,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二是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三是要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苦练过硬本领,践行青春奋斗誓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党委统战部原部长姚跃传为党校学员上了题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专题党课。党课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飞跃的历史进程,科学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鼓励学员们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经济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积极搭建思想学习平台,本期预备党员班将通过集中学习、自修研讨、主题实践等环节做好培养、教育和考察,努力提升学生党员的理论素养、道德觉悟和行动自觉(但泱泱、余莉/


阅读 106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