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联合校图书馆举办新生入馆教育培训会

2022-10-28


为增进2022级新生对我校图书馆的认识与了解,熟悉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各项服务,为大学期间合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打下基础,1026日,学院实验中心联合校图书馆举办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线上培训会。图书馆助理馆员唐文玲老师担任此次培训会主讲人,合肥和宣城校区约300多名学生参与此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唐文玲老师从学校图书馆概况、馆内空间设置、资源分布、自助设施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利用图片、文字、线上展示等多种方式解说了如何利用书名、作者、ISBN检索图书,以及阅览、借阅、延期归还图书等相关细则;并介绍了自习座位与研修间预约、校外访问等各项服务,希望新生们能够严格遵守图书馆规章制度,争做文明读者。而后,唐老师着重介绍了图书馆丰富的数据库资源,CNKI中国知网、CSMAR数据库EBSCOWiley Online Library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向同学们实践举例了如何检索纸质文献、电子文献,查找数据,并对同学们在使用信息检索工具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唐老师宣传了近年来学校图书馆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漂流”“读者培训”等主题活动情况,并鼓励学生们充分利用图书馆丰富资源,努力学习,锤炼意志品质,不断发展自己。

入馆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图书馆发挥第二课堂作用的重要途径。此次新生入馆培训会的举行,让同学们对学校图书馆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为同学们今后进出图书馆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吴雁萍




阅读 11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