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科技部发布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2022年度项目申报指南

2022-07-20

各有关单位、各位老师:

 科技部发布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2022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科技基础资源调查是指面向科学目标和国家战略需求开展的对自然本底数据和材料的获取、对已有数据和材料的整理与编研等科技基础性工作,具有基础性、公益性、系统性等特征;主要目标是产出权威系统的科学数据、调查报告、科技资料、图集图件等基础性成果,并实现开放共享。请各有关单位、各位老师仔细研读申报通知和指南,明确申请资格和形式审查条件要求等,积极联系相关单位联合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要求

1.项目申报单位必须是中国大陆境内注册的中央级科研院所或部属高等学校,应具有较好的工作基础和相关条件,鼓励资源调查区域所在和邻近地区优势单位承担或联合承担相关任务。

2.项目组织时应注意加强与国家主体科技计划以及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建设等的衔接,具有详细明确的数据、资料汇交和共享计划,项目完成后所有数据要按照有关要求实行开放共享。

3.项目申报单位应与所有参与单位签署联合申报协议,并明确协议签署时间;项目(课题)牵头申报单位和项目(课题)负责人须签署诚信承诺书(申报系统里下载),项目牵头申报单位及所有参与单位要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杜绝夸大不实、弄虚作假。

4.项目(课题)负责人须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196211日以后出生,每年用于项目的工作时间不得少于6个月。

二、申报流程

1.项目申报将在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service.most.gov.cn/)进行网上填报。20227268:00申报书开始填报,81717:00之前在系统提交。

2.推荐部门的推荐函和推荐项目清单(纸质,一式2份)以及加盖申报单位公章的申报书(纸质,一式6份)于82417:00之前寄送至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蜂窝中路3号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邮编:100862

3.联合申报协议(附件1)需通过校“信息门户-科研管理系统-申请”提交纵向用章申请,审核通过后下载打印《纵向科研项目合同(协议)审批表》,连同申报协议到学术会议中心一楼科技服务大厅办理用章事宜。

受理单位和咨询: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联系人:李笑寒、王祎(形式审查负责人)

电话:010-58881117,传 真:010-58881168

请登录系统,在“公开公示-申报指南”菜单栏中查看申报指南材料,或联系吴老师。

原文网址:https://service.most.gov.cn/kjjh_tztg_all/20220718/4998.html

科研院基地办联系电话:0551-62901951(吴老师),62901115(赵老师)。

需要在申报系统创建账户和项目的老师请联系吴老师。

  附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协议模板(供参考) 

 

科研院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

2022720

 


阅读 106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