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基金委发布关于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管理专项项目指南

2022-09-07

各有关单位、各位老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现发布2022年度科技管理专项项目指南。请各有关单位仔细研读指南和形式审查等条件要求,积极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定位

科技管理专项项目资助具有较强宏观战略思维、较高专业水平并有志从事科技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开展科技管理中相关科学问题的研究与实践;旨在探索建立科技管理人才的资助机制,培养一批高水平的战略型科技管理人才;为构建“理念先进、制度规范、公正高效”的新时代科学基金体系提供决策支撑和政策建议,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科技治理体系贡献力量。

二、资助领域与研究内容

2022年在自然科学基金委各科学部和职能局室的相关科技管理与政策研究岗位试点实施。申请人可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包括相关科学部和职能局室的科学基金资助战略、评审机制、学科布局、项目管理等)开展相关研究和管理实践。

为了面向科技界更广泛地培养人才,项目研究选题范围包括:科学基金管理问题,以及国家科技发展战略、规划与政策制定、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等。

三、资助计划

2022年计划试点资助不超过4项,资助期限3年,资助经费180万元/项,实行经费包干制,不区分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有关规定执行。

四、学校申报截止日期和材料报送

申请人按照项目指南要求填报申请书及附件材料。待学院审核通过后,请于2022101116时前在基金委系统提交,同时将科研审核系统的预算审核表和形式审查表的签字扫描版发至邮箱:zhaorui@hfut.edu.cn (邮件主题:科技管理专项项目申报+姓名)纸质申报书、预算审核表和形式审查表各1份于101116时前交至科技服务大厅。

五、其他事项

1.具体要求详见基金委通知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7181.htm

2.后续工作安排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学校网站。

科研院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自然科学项目)联系电话:62901951(吴老师)、62901115(赵老师)

科研院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

202297

 


阅读 7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