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骏老师合作论文被《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接受发表

2022-09-26


日前,学院新进冯骏老师的研究成果“Internal and external reference dependence of incomplete contracts: Experimental evidence”被行为经济学领域国际顶尖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在线发表(冯骏老师为第一作者,上海交通大学秦向东教授为通讯作者,美国纽约州立大学何振宇副教授为共同合作者)。

本文通过实验方法讨论了在不完全合同情形(具有不可控的外部风险)中,外部市场的交易价格以及事前规定的合同内交易价格对合同交易方,特别是劳务合同中的劳务提供方的激励问题。实验结果表明,合同内事前规定的交易价格与外部市场的交易价格对劳务提供方的懈怠行为有同等重要的影响力。并使得,在先前文献中发现的“固定价格合同”相对于“灵活让利合同”的激励优势,在外部交易价格的影响下,被削弱。这一发现完善了先前文献的结论,并对具有较高外部风险的行业(比如,创新和创业领域)中的合同条款的设计提供了参考价值。

冯骏,(社会)工学博士,经济与贸易系(宣城校区)特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行为博弈论、行为机制设计、行为和实验经济学以及神经经济学。在《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两篇)、《Journal of Behavioral and Experimental Econom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he Common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阅读 559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